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宿迁 > 正文
宿迁市一季度网络举报工作成绩单来了!依法处置违法违规网站60个
2021-04-26 09:22:00  来源:“宿迁网络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微信公众号

近日,宿迁市委网信办召开网络举报工作推进会,通报了一季度全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处置情况,全市网信部门共接收受理网民各类举报信息16562件,根据举报线索依法转交处置违法违规网站60个,指导县级网信部门依法关闭、注销“我的生活的历程”“银子花花”等侵权假冒、淫秽色情低俗和赌博类网站平台24个,约谈网站12个/次,通知网站自行清理违法和不良信息36条,同时向文旅等部门主动移交线索并正式立案调查1起,有效遏制有害信息传播,持续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今年以来,宿迁市不断提高网络举报受理处置的有效性和及时性,积极发挥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邮箱、电话“四位一体”的网络举报工作体系效能作用,将触角不断向下延伸,广泛动员互联网企业、社会组织、网络群组、普通网民共同参与,累计注册网络文明志愿者4249人,收到群众举报的各类违法和不良信息16562条,向上级网信部门报送重要有害信息1536条,发挥“网络新闻媒体+政务新媒体+有影响的社会自媒体”云传播体系优势,提升“一键举报”的知晓度、覆盖面、满意率。

下一步,宿迁市委网信办将深化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增强涉历史虚无主义有害信息以及网络谣言、诈骗信息、淫秽色情、网络赌博、网络侵权等各类网上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发现力、研判力、处置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