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宿迁 > 正文
网络安全进影院,映前“小广告”收获“大民意”
2021-06-28 11:09:00

“您安全用网了吗?”“相关密码要规范,别图简单落隐患”……6月25日中午,在宿迁市宿城区的一家影院,一段40秒左右,直白、诙谐的网络安全宣传“小广告”正在向观影市民“广而告之”。

“这样的宣传真的很好,宣传形式方式幽默直接。不仅没让我们感到头疼,而且让我眼前一亮,了解一些生活中的网络安全知识。”家住城区的陈先生,平时喜欢到影院观看电影,对于映前的网络安全提醒“小广告”,他表示由衷的欢迎。

今年以来,网络诈骗、个人信息泄露等网络安全违法犯罪呈现多发态势。在宿迁市委网信办的指导下,宿城区委网信办联合公安等部门在做好网络安全知识传统宣传的基础上,创新网络安全宣传形式,把网络安全知识制作成多个40秒左右的短视频,在映前进行宣传播放。由于短视频诙谐幽默、直白直接、寓教于乐,受到了观影市民的好评。

目前,这样的映前网络安全宣传“小广告”,每天都在宿城区8家影院常态化进行播放宣传,受众群众已达96万余人次。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