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宿迁 > 正文
江苏沭阳成立网络电商互助联合会
2021-09-02 17:06:00  来源:江苏网信网

8月31日上午,江苏省沭阳县网络电商互助联合会正式揭牌成立。大会选举产生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及联合会负责人,审议通过《沭阳县网络电商互助联合会章程》,表决通过《会费收取草案》。

作为“触网”较早的地区之一,近年来,沭阳县通过政策引导、培训扶持等多种措施,鼓励扶持电商产业做大做强,成为全国闻名的花木之乡、网上图书销售大县。截至目前,全县拥有各类活跃网商4.5万家,物流企业282家,先后获评“全国首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电商示范百佳县”“江苏省电子商务十强县”等荣誉称号,电商发展的“沭阳模式”得到全社会的高度认可。

“网络电商互助联合会的成立,在政府和电商企业及个人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联系的桥梁,在电商产业规范化、品牌化和示范化发展方面将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沭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若鸣表示,希望互助联合会切实提升服务企业、服务经济、服务社会的能力。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针对花木产业发展面临的制假售假现象、产品同质化竞争、品牌效应较弱等问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沭阳县积极筹备成立网络电商互助联合会,着力打造沭阳电商诚信生态体系,推动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

“我们将切实担负起联合会桥梁纽带作用,及时把党委政府的政策指导、发展规划及时宣传贯彻到企业,及时反馈企业的建议意见、问题困难,加强研讨、协调,帮助解决问题。”新当选的联合会会长胡道中说。联合会将加强行业自律,构建团结互助、竞争有序的良好发展机制;推动行业交流,充分发挥“服务、沟通、协调、推动、咨询”功能;创新发展理念,从加大电商培训、促进技术交流、强化运营服务等方面入手,努力为会员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共同打造富有“花木之乡”文化特色的网络电商品牌。(倪亚琼 章彦艳 徐学青)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