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宿迁 > 正文
沭阳县举办网络安全专题培训班暨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实战演练
2021-10-08 15:49:00  来源:速新闻

9月26-27日,由沭阳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主办,中国移动江苏公司沭阳分公司、中国电信沭阳分公司承办的沭阳县网络安全专题培训班暨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实战演练在县美术馆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若鸣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分管领导、部分企业负责人约180人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就进一步加强全县网络安全工作,姜若鸣希望,全体参会人员要抓住关键环节,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认真开展互联网资产普查工作,全力抓实网络资产的日常防护,创新开展网络安全宣传。要强化技术管网,提升网络安全实战能力,突破技术短板,及时发现漏洞隐患;提升队伍能力,挖掘培养网络安全人才;凸显演练效果,规范处置流程。要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的实效性,沉下身子,静下心来,排除干扰,集中精力学习,提升网络安全工作能力。

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授宋宇波结合《个人信息保护法》《数据安全法》相关内容,列举了疫情时代下数据安全和个人隐私防护的具体案例,介绍了个人隐私防护的基本概念和相关研究成果,对如何进行个人数据保护给出了针对性建议。

南京邮电大学教授鲁蔚锋从网络安全现状趋势、大安全时代面临的挑战、网格战的特点与趋势、如何应对网络安全威胁等方面做了分享。

南京理工大学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教授钱玉文详细地分析了在大数据时代面临的网络安全威胁,给出了面对大数据时代网络安全工作的建议。

县委网信办专门邀请了移动公司专家团队进行一场现场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更为直观地感受网络安全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南京理工大学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教授钱玉文对本次网络攻防演练作点评。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政府新闻办主任张峰主持本次网络安全专题培训,并担任本次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实战演练总指挥。(韩元元 黄嫣)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