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宿迁 > 正文
宿迁泗洪:“一岗一台一册”补强基层网络安全防护短板
2021-11-02 16:51:00  来源:速新闻

今年以来,宿迁市泗洪县通过设立一批网络安全岗、进行一次网络资产摸底、安装一套防护平台,配发一本工作指南手册等举措,着力破解基层“人员履责不到位”“资产底数不清晰”“终端分散防护难”“安全防护能力低”等办公网络安全防护困境。

目前,已及时预警并修复各类漏洞隐患1.25万次,拦截外部攻击36.2万次,有效提升了该县网络安全管理效率和防护能力。一是设岗位定人员明责任。在该县106个单位设立网络安全岗明确安全员,并根据单位、行业等特点组建管理团队,制定印发职责清单并纳入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二是配硬件装软件建体系。采取“试点先行,稳步推进”模式,从点到面,全面推广,已完成4000余台网络终端(业务信息系统)防毒软件和上网行为管控程序的安装,建成县级网络安全服务保障体系。三是理家底重培训制手册。出台《关于加强办公网络安全的意见(试行)》集中组织专题培训,累计完成培训1200余人次。制发办公网络安全防护工作指南,从资产管理、监测预警、风险处置等方面,明确操作流程以及常见问题修复“指南”。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