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宿迁 > 正文
宿迁宿城:寓教于乐中筑牢网络安全“防护墙”
2021-12-15 10:59:00  来源:速新闻

今年以来,宿迁市宿城区区委网信办积极探索网安建设新路径,让广大市民在寓教于乐中筑牢网络安全“防护墙”。

“网安元素”长驻小区,在互动有趣中提升市民网络安全意识。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一主题,在市区的中远现代城小区,突出趣味性、互动性、参与性,设置“网安翻翻乐”“网安拼图”“网安风车”“网安打卡点”等固定设施,让市民在互动和耳濡目染中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创新“网格+网情”“235”运行机制,防范化解基层舆情风险隐患,实现舆情处置不缺位、矛盾不上交,不断提升群众网络空间安全感、幸福感。

网安街区走一走,筑牢网安防护“篱笆墙”。通过在较为繁华的鱼市口路儿童街两侧设计形态各异、生动有趣的网络安全宣传小品、打卡点等,打造“个人信息保护一条街”。每月定期组织志愿者在该街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提高市民的网络安全防护意识。

网络安全进影院,“小广告”收获“大民意”。在市区8家影院放映前,把网络安全知识“化身”为诙谐幽默、直接直白的短视频“小广告”,并常态化进行播放,受到观影市民的欢迎和好评。该案例获评全国“护你行动,创新传播”网络安全典型传播案例。下一步,将在乡镇影院和农村电影放映中推广。(张亚)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