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宿迁 > 正文
宿迁市数字安全协会正式成立
2022-09-05 18:05:00  来源:宿迁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着力培育网络安全和数字经济产业融合发展良性生态,强化数字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筑牢数字安全屏障,9月4日,宿迁市数字安全协会正式成立,这是全国首家市级数字安全领域的公益性社会组织。

该协会是由宿迁市委网信办指导,宿迁学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宿迁分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宿迁分公司、宿迁市大数据中心、宿迁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等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自愿组成的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旨在推动宿迁网络和数据安全产业发展,促进数字安全技术应用和推广,服务保障宿迁数字经济发展。

4日上午,宿迁市数字安全协会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成功召开,宿迁市委网信办主要领导,宿迁学院等单位代表及个人会员40余人参加。大会对协会章程进行表决,并推举理事单位及成员,宿迁学院、宿迁市大数据中心等单位当选为宿迁数字安全协会理事单位。

宿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岩当选协会会长并发表就职表态发言。她表示,将和各位副会长、理事一起,带领全体会员,按照协会章程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发挥好协会组织、引导作用,搭建政府、企业、科研和教育部门之间的桥梁,努力促进宿迁市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发挥数字化对全市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积极推动作用。

宿迁市委网信办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瑞军对协会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协会的成立是顺应宿迁“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的时代需求,是贯彻落实省委“全面筑牢数字安全屏障”和市委“做强数字经济‘三个支撑’”的重要举措,对于保障全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协会要把准职能定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政府参谋,当好企业助手;要坚持创新发展,坚持党建引领,开拓工作思路,扩大合作领域;要强化自身建设,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学术研究,广泛吸纳人才,为全市“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杨波)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