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宿迁 > 正文
宿迁城市门户APP“宿心办”正式上线
2022-11-04 13:19:00  来源:宿迁日报

“一人一城,一生一端”,11月3日下午,宿迁城市门户APP“宿心办”上线启动仪式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举行,标志着宿迁智慧城市建设迈出了关键一步,进入了新阶段。

近年来,为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市委市政府围绕“一屏观全域、一网管全域、一端惠全域”的总体目标,先后实施了两个批次新型智慧城市项目建设,共计21个子项,有效提升政府治理效能和群众满意度。其中,城市门户“宿心办”APP的建设,是“一端惠全域”的重要抓手,是实现政务服务、民生服务“一端”可查可办的重要载体,是破除数据壁垒、消除信息孤岛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宿心办”APP在建设内容方面,对各类政务和民生服务做到应接尽接,打造市、县区、社区立体服务架构体系,实现服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目前,“宿心办”APP共上线“一件事”15项,其中,自然人10项,法人5项;已接入市级服务364项、县区服务93项,共计457项,其中与省级苏服办、苏服码等27项重点应用完成对接,通过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完成40余项服务接入。县区方面已完成沭阳、泗阳、泗洪三个县门户建设接入。社区完成100%开通覆盖,并完成4个试点社区配置展示,打通服务堵点,切实做到“事项容易找、访问更方便、办理短平快”,让群众乐享智慧新生活。

在功能设计方面,坚持交互友好、操作简洁、主题明确、灵活可扩展,界面版块分为5个维度、19个一级分类、146个二级分类,首页设计简洁、易操作,划分市民和法人常用的9个精选主题专区。推行个性化推介和排序,满足个性化需求。

在网络安全方面,实现在政务云上的本地化部署,并严格按照国家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三级、个人信息保护法等相关要求进行建设,确保APP平台运行安全,同时,项目由国内知名企业万达信息承建,所有软件代码自主可控。

未来,“宿心办”APP将夯实先期建设成果,持续优化已接入的服务事项,并继续提升APP服务事项接入数量,力争做到应接尽接,实现全市各单位线上服务事项在“宿心办”APP一网通办的能力。同时,将进一步完善客服运营体系,围绕群众衣、食、住、行、游推进相关惠民应用接入和主题专区规划,不断打造服务亮点、创新运营举措,不断树立区域城市门户优质品牌,让“宿心办”成为大家了解宿迁、感受宿迁、融入宿迁、热爱宿迁的贴心APP和“终生伙伴”。

在启动仪式上,就做好“宿心办”建设、运营和推广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章其波强调,要推动共建共用,立足运行保障实际需求及未来发展需要,用心打磨,将“宿心办”打造成为宿迁市城市治理和服务的基础设施。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应上尽上”原则,积极开放共享各类服务应用,积极拓展服务事项,尽快实现服务应用全域覆盖。要强化网络安全,坚持建设运营一体化理念,守住网络安全这条底线,灵活运用市场化经营机制,构建稳定高效的“宿心办”运行体系,有效保障平台高质量健康发展,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和全局意识,全力配合各项运营工作,高效推动平台健康发展。要树立品牌形象,坚持“为民、亲民、惠民”的宣传理念,充分利用新媒体优势,开展多渠道、多方位、多维度宣传推广工作,各地各部门以及各媒体单位要大力开展“宿心办”宣传推广工作,主动为“宿心办”代言,让更多百姓知晓这个平台,使用这个平台。(刘海 杨群 洪磊)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