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宿迁 > 正文
宿迁沭阳:“码”上服务为群众幸福加码
2023-03-17 15:45:00  来源:宿迁手机台 · 沭阳县融媒体中心

“我们用手机扫描人社窗口‘码上办’二维码,所需材料清清楚楚,办起手续来特别方便。”近日,在宿迁市沭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办理养老保险的周婷在值班人员的引导下扫描社保窗口二维码,办理流程、申请材料等信息一目了然。

为进一步提升沭阳县政务服务水平,解决群众办事反复问、多次跑问题,沭阳县人社局从为民、便民出发,围绕全县“沭事速办”服务项目,切实落实“一次性告知”服务。同时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盼点,从精减办事材料、清理证明资料、压缩办理时限入手,梳理办事目录,推出以“码”上办、掌上办、立即办、上门办为主要内容的“沭事速办”工作品牌,不断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便利、更高效的人社服务。

目前,社保速办“码上办”业务已经在全县30个乡镇(街道)、44个社区、80余个小区推广应用。

同时,沭阳县人社局深入推进服务下延,社保业务实现全面落地基层经办。探索社银合作模式,建成60个社银服务网点,打造城区步行15分钟、乡村辐射5公里的人社便民服务圈。

同时,该局实施人社服务上门办。截至目前,累计为企业、群众提供服务8000余次。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