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江苏唯一区块链服务网络公共城市节点在苏州启动建设
2020-07-13 16:02: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最高200万元的开办费补贴、100%租金补贴、上市企业一次性奖励 400 万元……7月12日下午,2020长三角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创新大会在苏州市相城区高铁新城召开。

会上,江苏省区块链产业发展集聚区揭牌、相城区区块链扶持政策发布、BSN江苏省区块链主干网建设暨BSN公共城市节点苏州节点建设启动、中国诚信基础设施启动等多个项目落地相城区。成功签约12个区块链产业项目,总投资5亿元。

由苏州移动承建的区块链服务网络公共城市节点苏州节点启动建设,将为江苏省区块链产业聚集区提供基础设施网络,降低中小企业区块链应用门槛,助力区块链技术融合创新。据相关人士介绍,今年全球范围将建208个公共城市节点,全国共建120个节点,目前,江苏省内仅有苏州一个城市节点,是最先建设BSN公共城市节点。

相城成为区块链产业发展的集聚高地,成功引育区块链技术和应用企业41家,包括长三角科技金融、中银金科、同济区块链、阿尔山数字科技、纸贵相融科技等一批龙头企业,覆盖底层技术、中层平台、上层应用的全产业链体系。

今年5月,相城获批江苏省唯一区块链产业集聚区,今年目标集聚区块链相关企业超100家。相城开辟了区块链技术应用的广阔天地。入驻中国人民银行长三角数字货币研究院,成为全国4个数字货币试点地区之一,以区块链技术应用为主的金融科技产业同步兴起。相城率先系统推进政府支持和引导技术应用场景开放,推出供应链金融、政务服务、数字资产等38个应用场景,下半年将加大应用场景开放力度,再新增30个以上应用场景。(看苏州)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