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让世界看到“最江南”的苏州
2020-09-02 15:00:00  来源:引力播

让世界看到“最江南”的苏州

在华东盟国家等网红达人来苏采风

昨天(8月29日),“我们的视界”——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主题短视频大赛江南文化采风活动进入了第二天,来自东盟国家的在华网红达人及部分其他国家网红、短视频UP主、自媒体博主,深度体验了苏州古城、苏州美食、苏州园林、昆曲评弹艺术以及“姑苏八点半”夜经济,为达人们的视频创作以及后期向世界传递苏州文化强音,汲取了创作源泉。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出席活动。

由中国外文局、中国驻东盟使团、苏州市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苏州市新闻办、网信办等承办的“我们的视界”——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主题短视频大赛已于2020年7月3日启动。大赛旨在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民心相通,促进不同文化的相互理解,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添砖加瓦。

借大赛契机,为了让更多国家的朋友爱上苏州、结缘中国,近距离聆听姑苏古城绵延千年的文化强音,感受现代苏州生机蓬勃的发展新貌,主办方邀请了在华东盟国家网红达人及部分其他国家网红、短视频UP主、自媒体博主来到苏州,进行为期4天的采风活动,从多角度表现苏州城市魅力特别是对年轻群体的吸引力,向世界宣介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和苏州良好城市形象。

据了解,此活动也是苏州市网信办正在深入开展的“网链苏州——互联网城市赋能计划”的重要一部分。

据介绍,参加本次活动的达人来自马来西亚、韩国、法国、德国等国家,在为期4天的活动中,网红达人将深度体验苏州古城、苏州美食、苏州园林、昆曲评弹艺术、“姑苏八点半”夜经济、江南文化艺术节、太湖风光、中新合作典范苏州工业园区、郑和下西洋起锚地太仓等美好苏州的魅力打卡地。

来自马来西亚的刘佑秀来到中国已经一年多,她说,苏州是一个古色古香的城市,又有十分现代的一面,很喜欢这里。当然,来到苏州不得不提到苏帮菜,刘佑秀说,她对松鼠鳜鱼印象深刻,酸酸甜甜的口感深得她个人喜爱,同时,对于苏州的网红打卡地——苏州博物馆,刘佑秀也觉得设计感非常强,在她去过的博物馆中当属首位。

8月30日,来自东盟的网红达人们登上三山岛,乘坐竹排体验太湖湿地风貌。

作为网红达人,当然要到拙政园游览一番。来自韩国的柳珉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苏州这座城市,她是通过电视剧《都挺好》了解到的,“一直很想来这里走走看看,甚至都想过以后是否要到苏州定居,这两天偶尔会下一点小雨,本来以为会让自己失望,没想到眼前的拙政园变得更美了,诗情画意。”她说,苏州已经是一座现代化大都市,没想到这样的外在中,还有这么多历史古典园林,环境也很美,“如果我给韩国朋友推荐的话,一定要推荐拙政园。”(苏报融媒记者 巴丘 文/摄)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