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2020苏州市网信专场校企人才双选会成功举办
2020-10-19 09:03:00  来源:引力播

为积极响应国家有关部门关于开展双创示范基地创业就业“校企行”专项行动通知精神,促进高等院校学生实习、就业及创业,完善网信产业生态企业人才梯队建设,助推网络强市建设。10月17日,由中共苏州市委网信办、姑苏区人民政府主办,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一网吴前,薪系苏州”2020苏州市网信专场校企人才双选会在中国电子·苏州网安创新基地如期举行。

“得人者兴,失人者崩”。当前世界格局之下,大国之间网络空间的竞争其根本在于人才的竞争。在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高校及产业界纷纷表示,人才短缺是国家网络安全产业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本次“一网吴前,薪系苏州”网信专场校企人才双选会,是着力打造网信产业人才汇聚新高地的重要举措,旨在促进全市网信产业人才梯队建设,同时也将能够助力苏州市网信产业孕育一批网络安全知名企业,从而加快形成产业创新+人才建设融合发展的良好生态。

活动当天,苏州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天德,苏州市姑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文明,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苏南公司总经理朱凯出席活动并共同启动2020苏州市网信专场校企人才双选会开幕暨线上岗位发布。

本次双选会的岗位以网络安全和信息类为主,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参与企业达80余家,提供近5000多个就业岗位,既有中国电子、中国移动、凯捷中国等500强企业,也有国泰新点、慧盾安全、盛科网络、蜗牛软件等本地知名企业,其中参与现场招聘企业30余家,近1500个岗位。活动当天,线下参与的高校毕业生人数近500人左右,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预期效果。会后,主办方也将对招聘企业和现场求职者们进行回访,为他们搭建良好的桥梁,做到企业和个人沟通零障碍。

在做好就业服务的同时,主办方严格疫情防控,确保现场秩序井然,所有入场求职人员全程佩戴口罩,经红外体温检测合格进入会场。

今年以来,按照市委网信委对网络安全工作的要求,市委网信办先后开展了“网安先锋·姑苏ITalk”、苏州市网络安全官“云赋能”等系列品牌活动,并且通过搭建苏州网安创新基地、苏州市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单位、苏州网安高校联盟等平台,助力全市网安生态人才与机制建设,推动落实网络强市战略。(苏报融媒记者 巴丘)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