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张家港:打破政务数据壁垒 电子证照跨部门共享
2020-11-30 15:06: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张家港市市民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电子证照库给市民办理业务

为加快电子证照应用落地,张家港市市民卡服务中心、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进一步打破政务服务区域壁垒,实现电子证照跨部门共享应用。

11月1日上午10点半,市民杨晓桐来到张家港市市民卡服务中心补办市民卡。在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引导杨晓桐打开“苏服码”进行扫码,扫码完成后,业务系统获取杨晓桐的身份证、户口簿等信息,然后自动引用至材料清单完成业务办理。“没有携带身份证,幸亏有电子证照共享应用系统,不然,我还得回家拿身份证。”杨晓桐说,调用电子身份信息替代纸质证照进行身份核验,大大方便了办理业务的市民。

“我们市民卡服务中心对线下的窗口相关设备和在线的相关服务平台进行了改造,方便市民通过‘苏服码’扫描,进行身份及电子证照核验,实现了纸质证照、证照扫描件的免提交。”张家港市市民卡服务中心主任杭宝民介绍,启用电子证照跨部门共享应用系统的同时,还接入了江苏省统一的物流体系,市民可选择业务办理结果的物流快递统一寄送服务,免除二次窗口领取,让市民办理业务只需跑一次。

下一步,张家港市市民卡服务中心还将引用AI智能技术,把人脸识别系统运用到自助补卡终端,同步改造线上张家港旗舰店,实现线上业务办理的不见面审批,让市民得到更多的便利。(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