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2020年张家港网络文化季闭幕
2020-12-22 16:29: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2020年,随着对网络的依存感更为深刻,张家港市触网用网迈开新征程:网上回娘家、网上聊公益、网上晒小康、网上看高铁、网上探江湾、网上晒幸福……全面展现E路风采,“燃”出互联网最大正能量。2020年12月17日,“‘燃出’正能量 携手奔小康”2020年张家港市网络文化季闭幕式举行。迄今,张家港市网络文化季已举办9年,“互动、活力、创新、向上”成为网络文化季的闪亮标签。

以“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网聚力量再出发”为主题,围绕“网聚正能量、携手奔小康、同心谋发展、引领新风尚”四大篇章,2020年5月以来,2020年张家港市网络文化季活动近600项,征集文章、照片、视频、动漫、H5等相关作品逾4000件,各网络平台总点击、转发量超过5亿次,为奋力书写好收官“十三五”、夺取“双胜利”的港城答卷营造了良好的网络文化氛围。

一条条“E路”,展现新风采

网聚正能量,从“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系列行动,到聚焦聚力“三标杆一率先”勇当现代化建设“先行军”网络主题宣传,张家港全网响应,上下同心,凝聚起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澎湃力量。

奋斗新时代,梦圆小康年。张家港全市各区镇、各部门继往开来,以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晒幸福 奔小康”,多维视角全景展现小康生活图景,分享奋斗路上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

发挥网络作用,在聚人心和促发展两端发力,张家港步履铿锵。美好2020从4月开始,首次运用网络平台,发放3000万元消费券、400万元文体旅消费券,成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苏州“快速、有序”拉动地区消费的首场试水,彰显网络巨大推动力量。

聚焦时代之声,“圆梦高铁”大型融媒报道及系列网络活动,见证港城迈入“高铁时代”的历史时刻,向全网展示“飞驰张家港”的时代风貌和未来精彩。系列H5、小程序、原创网络IP创新发布,在网络世界和现实生活中,引流聚量、专属表达。

呵护清朗E空间,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公益讲座、网络安全知识“七进”等系列活动,提升市民网络安全能力,有效构筑网络安全屏障。

一个个故事,网聚正能量

2020年,一个个温暖的故事也随着互联网“走”出张家港,感动了全国,形成现象级传播。逆行的英雄、为爱捐髓的“95后”姑娘、42岁陪伴孩子一起上大学的母亲、向礼让司机鞠躬的可爱少年……一个个小故事、小人物汇聚串联,凝聚起网络正能量。

2020年“三八节”非同寻常,因为疫情影响,张家港市妇联迅速将活动向“线上”推进,策划“网上回娘家”活动,“线上战队浇水、线下种植玫瑰”的模式打破了传统的节日庆祝形式,吸引近6万网民参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在“江海交汇第一湾”张家港湾,5716棵玫瑰被种下,7900平方米的“暨阳玫瑰园”惊艳亮相。

2020年,也是文旅消费方式发生重大改变的一年。张家港市文体广旅系统积极顺应时代变化的发展,紧紧围绕“线上”做足文章——围绕内容生产,开发线上精品;围绕文旅消费,打通线上渠道;围绕传播媒介,加大线上宣传,以此来助推网络文化蓬勃开展、助力经济社会回暖复苏。开发“嗨游张家港”全域通微信小程序,一键畅游港城;依托“多彩夜沙洲”夜间经济活动,在线发放400万元文体旅消费券,并联合奥运冠军开展直播带货活动;与央视新闻客户端合作,聚焦港城的旅游和夜经济,开展了两次直播活动,最终全网点击量超千万。

大江奔流,澎湃着港城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强音;网络世界,承载起港城儿女的光荣与梦想。2020年张家港市网络文化季,是网络文化与时代发展的交融共生。张家港将在更高层次上谋划和推进新时代张家港网络文化繁荣发展,全面勾勒具有张家港特色和内涵的现代化形态,在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争当排头兵。(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