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以数字科技赋能产城融合发展
2021-01-11 14:24: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为紧跟数字化发展主流趋势,助力苏州率先建成全国“数字化引领转型升级”标杆城市,日前,新建元控股集团旗下专注于数字科技业务的“苏州新建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苏州新建元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新建元数科”),以更创新的发展思路、更清晰的战略定位、更聚焦的业务板块、更拼搏的冲刺速度,吹响全面进军数字科技领域的号角。新建元控股集团将全面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发展,在苏州工业园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

新建元控股集团是苏州工业园区下属大型国有企业。集团控股、参股各类企业140多家,资产总规模超400亿元。在旗下各产业领域中,拥有建屋、圆融、邻里中心、圆才、园区测绘等著名产品与服务品牌。

在“产城融合集成服务商”战略定位的指引下,新建元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经过多年的业务深耕和2020年实体化运作的创新探索,旗下新建元数科已经形成“以数据治理为龙头,以场景应用为主线,以投资管理为支撑”的一二级联动战略发展模式。“下一步,新建元数科将深耕‘数据’这一新型生产要素,在开拓数据市场过程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同时,助力园区在产业创新、金融科技等领域再攀新高。”新建元数科负责人表示。

据悉,未来,新建元数科将依托服务园区二十多年的数据建设运营经验和能力,赋能产业数字化共同发展,为各类开发区、各级城镇和城市开发运营商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构建数字化方案咨询、规划设计和数字化工程代建、总集、数字化应用开发、数字化平台运营等一体化综合服务能力,通过关键技术的突破运用培育核心竞争力。

同时,加快数字产业化优质发展,聚焦数据治理,沉淀数据资产,挖掘数据价值,为政务、企业、民生等领域提供数据增值服务,进一步释放数据潜能,力争在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范围内成为数据服务新模式新业态的典范。

“我们会以‘数据’为关键内核,以‘服务’为发展准绳,在彰显区域数字化服务担当的同时,全力开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业务互促互融,高质量协调发展新格局,以数字科技赋能产城融合发展,为苏州率先建成全国‘数字化引领转型升级’标杆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新建元数科负责人说。(驻园区记者 肖瑶)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