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实时预警!苏州60多家发热门诊实现一体化智能监测
2021-01-19 13:27:00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日前,在苏州市卫生健康委主办的苏州市智慧健康生态圈研讨会上,苏州市发热门诊监测预警云平台项目正式发布。该平台借助云计算、大数据、AI等技术,覆盖苏州60余家发热门诊,可对发热患者数据进行智能采集上报,从而对群发、高发等疫情进行实时监测预警。

今年伊始,苏州市委、市政府以“新年第一会”的形式,召开苏州市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推进大会,提出率先建成全国“数字化引领转型升级”标杆城市的数字经济新蓝图。为贯彻落实全市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推进大会精神,科学谋划全市“十四五”卫生健康信息化规划发展,日前,苏州市智慧健康生态圈研讨会召开。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发热门诊作为第一道防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按照“标准化”“智能化”“云端化”的整体思路,苏州市着手建设大市区域一体化的发热门诊监测预警云平台,在全市60余家发热门诊医疗机构设发热门诊登记工作站,与院内信息系统以及相关设备对接,实现发热门诊患者数据智能采集、上报。

据进一步了解,该平台采用云计算、大数据、AI等技术,对苏州市发热患者数据预警统计分析,对群发、高发和重点监测的疫情实时监测,自动在地图上标记预警患者位置,为卫生健康系统掌握发热患者数据、做出应对决策,发挥精准有效的支持作用,目前已累计采集发热患者信息1.2万例,筑起疫情防控信息化第一关。

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盛乐在研讨会上表示,卫生健康事业密切关联民生,依托数字技术及互联网,建设符合超大城市定位,符合百姓健康期盼的现代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是苏州卫生健康事业的“十四五”奋斗目标。“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要以市民实际需求为导向,加强合作,充分挖掘智慧健康生态圈潜力和功能,刀刃向内,重塑流程,开放平台,整合资源,促进“人城互动”,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沪苏同城化进程,为苏州市民提供更多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苏报融媒记者 陆珏 文/摄)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