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用爱接力!苏州这个"寒假辅导班"很暖
2021-01-25 16:05: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折纸、朗诵、配音……近日,苏州大学学生变身“小老师”为抗疫一线工作者子女送上了一份超暖心的寒假福利!大学生们通过线上平台以“一对一”或“多对一”的形式,为孩子们了设计16门兴趣课程,助力他们福快乐成长。

手拉手,这个“寒假辅导班”暖心

“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这些都是我们活动面向的人群。” 苏大团委副书记于潜驰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大学生们也在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了致敬这些长期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在这个特殊的寒假,学校启动了针对他们子女的关爱行动,大学生们发挥专业特长,为这些孩子提供学业辅导、成长陪伴、心理疏导等线上志愿公益服务。

为了组建这支队伍,学校广泛发动了以学校的研究生支教团、青年志愿者协会骨干为中坚力量,目前已有六百余人参与,于潜驰介绍,报名通道仅仅开放3天,已有近50位苏州大市范围内的家庭报名,多以医护人员家庭为主。

作业辅导+自主选择兴趣课程

“因为是在寒假,一方面肯定是辅导小朋友的寒假作业,或者自己学习薄弱的地方。”此次参与到活动中的苏大学生陈晓冉说。

除了辅导作业之外,看苏州记者了解到,苏大学生们还根据自己的专业设计出包括趣味学习、心里陪伴、素质提升、传统文化、技能拓展等五大类,共16 个主题的课程活动。

在设计上,学生们也是大开脑洞!如物理专业的同学设计《物理之美》系列课程,通过有趣且简单易行的物理小实验,让孩子们走入自然科学的世界;心理课程则通过绘画、情景剧、行为雕塑等形式进行讲解,帮助孩子们收获更好的人际关系;《手工折纸》课程将带领孩子们一起了解折纸,并且通过动手折纸,开发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我们这些课程,都是像菜单上的‘菜’,由家长和孩子自主选择。”于潜驰说,选择好后,相关课程的同学就会上线“一对一服务”,时间由双方协调,在同一时间段的家庭,就可以一起上该门课程。

独特的寒假体验,收获良多!

陈晓冉负责的课程,就是《趣味文字》,这样的寒假体验也让她感受颇深,“参与这次活动,希望能让自己的超长寒假变得有意义,一线工作者为国家、社会付出很多,身为大学生,能帮助到他们一点,就很满足了。”

此外,苏州大学还有一些远在陕西等地支教学子,他们同样加入了这个队伍,他们通过QQ、微信、电话等方式,与当地一线抗疫人员的孩子们建立线上联系。(看苏州)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