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苏州4岁小网红拥有百万粉丝
2021-02-07 10:36:00  来源:看苏州客户端

4岁!168万粉丝!苏州小朋友果果在网络上可是妥妥的一名小红人,他的妈妈张丽喜欢分享他的日常,一系列诙谐有趣的视频不仅得到了众多网友的喜爱,更是经常被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转发!

昨天(2月6日),看苏州记者独家专访这位苏州宝妈,听听她和果果背后的故事~

日常视频偶然走红,儿子并不知情

“果果是狮子座的猴宝宝,我们一起云养娃~”2020年初,张丽在抖音平台上建了“果果的妈妈”这个账号,开始分享儿子的点滴。

“当时就是一时兴起,想用视频记录下他的日常生活。”张丽介绍说,自己从来没想过果果会火,会得到这么多人的关注。

提起网红、粉丝这些词汇,张丽显得十分小心翼翼,她会轻声提醒看苏州记者,不要在果果面前说到这些词语,原来,身为小主人公的果果,其实并不知道有这么多人关注他。

“我不希望他有这样的概念,觉得有很多人在喜欢他,觉得自己很特别,他就是很普通的一个小孩儿。”

一年多的时间,张丽共发了300多个短视频,总共获得了4000多万的点赞和168万个粉丝,不少视频还被央视新闻、人民日报等转发,这些也成了她继续记录的动力。

点滴陪伴,做他最好的朋友

喜欢画画、拼乐高、唱歌……4岁的果果一点都不怕生,平常的小爱好也十分广泛,就在这个寒假,张丽还给他安排了一些写字课充实生活。

“他很喜欢出去玩,现在每天和我去买菜,菜场的叔叔阿姨可都认识他呢!”对张丽来说,陪伴是对孩子最好的礼物,除了在幼儿园的时间,果果几乎都是和妈妈在一起。“这也是我当初坚定做全职妈妈的决心,如果陪伴不了他小时候的这几年,该多么遗憾。”

在和儿子的相处中,张丽也并不把自己单纯放在母亲的角色上,说话时,她会蹲着和儿子保持平视;在做选择时,也会耐心倾听果果的意见;甚至也会向果果表达自己的喜怒哀乐……

“我是他的妈妈,也是他的朋友,他有任何事情都可以和我分享。”

张丽坦言,要做好全职妈妈可并不容易,每天早晨七点起床准备早饭,送完孩子上学后再买菜回家,打扫卫生……所以在额外的时光里,遇到网络上的善意和鼓励,对她来说也是一种幸运。

“身为全职妈妈,在某种程度上也会怕和社会脱节。”张丽说,“但是现在和网友互动,回答他们的问题,认识到更多的宝妈一起交流育儿想法,无疑也是对我的生活有了一丝改变。”

等他长大就不拍了,希望他做个快乐的人

“叔叔你看,我拿奖状啦!”“我们幼儿园每个小朋友都有哦!”……在近期的一则视频中,果果骄傲地向遇到的人展示自己拿到的奖状,收获满满夸赞的他高兴极了!

“在我很多视频评论中,都会有人说起教育方式,其实我觉得只有父母才懂自己的孩子,适合孩子的就是好的。”

在张丽眼中,培养果果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先成人后成才”,“比如丢玩具了,要让他自己捡,不吃饭了,我也不会哄着,一定要让他自己意识到应该怎么做才能解决,小朋友需要尊重,等你耐心听他说完,你也要学会向孩子说对不起。”

对于未来的打算,张丽说,等果果长大一点,上了小学,这个账号就不会更新了。“记录的前提是纯粹的分享,我不希望他知道自己是所谓的‘网红’,只想他简单快乐地长大,保持一颗善良的本心。”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