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长三角数字化转型大会在苏州举行,长三角工业互联网联合会揭牌
2021-03-25 16: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共谋高质量融通合作,共商长三角协同发展。2021年长三角数字化转型大会暨江苏省企业信息化协会年度大会3月24日-25日在苏州相城举行。

本次大会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苏州市政府指导,长三角首席信息官联盟、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苏州市相城区政府主办,江苏省企业信息化协会、苏州相城经济开发区承办。旨在通过数字化转型激活创新潜能,助力数字经济产业百花竞放,打造制造业强劲活跃的增长极,共同推动长三角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长三角工业互联网联合会揭牌。为推动构建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运行机制、提升解决方案的供给能力、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协会、江苏省企业信息化协会、浙江省企业信息化促进会、安徽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筹备成立长三角工业互联网联合会,以联合会为载体做好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平台的集群建设。

会议期间,发布江苏省工业互联网平台“强链拓市”白皮书(2020),并为江苏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成果授牌。

此外,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苏信数字化转型研究院揭牌、苏州市相城区数字经济百个场景机会清单发布、相城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园集中入驻、华为(苏州)联合创新实验室启用、国家级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落户等仪式。

除主论坛外,会议期间还围绕数字化转型、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升级版三大主题,举办3场主题分论坛,邀请行业大咖分享省内外数字化建设领域实践理论、实战经验、行业趋势等精彩观点,共同交流不同行业企业发展新思路。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胡学同表示,近年来,通过三省一市的共同努力,长三角区域在两化融合发展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江苏得益于长三角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有力带动,全省企业数字化发展水平显著提升,在技术创新、生态应用、产才融合等生态建设上取得了明显进步。

如何进一步促进长三角数字化转型?今年,江苏将持续深化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重点实施推进融合发展基础能力提升、融合发展创新载体提档、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提速、融合发展服务生态提质四大行动,助力长三角开创两化融合数字化转型新局面。

记者 付奇 陈宁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