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跨省通办”服务24小时不打烊
2021-04-20 16:23:00  来源:苏州日报

昨天,沪苏浙皖四地举行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线上签约仪式——上海杨浦区、苏州高新区、浙江台州市、安徽亳州市四地将以企业、群众对政务服务的诉求为导向,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在政务服务领域的交流合作,探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新模式,推动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协同创新。

“当天的签约,是四地推进政务服务互联互通的又一个开端。四地都已将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列入2021年各辖区‘放管服’改革任务,形成‘一盘棋’合力,加快实现四地政务服务‘同城待遇’。”苏州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四地正进一步运用大数据、云计算、智能互联等技术,推动数据信息的互信互认;将打造多维多元的通办,借助自助服务一体机拓展功能,提升“跨省通办”政务服务事项“自助办”比重,打造办事不求人、24小时不打烊的“跨省通办”。同时,还将设置“跨省通办”服务专窗,开展异地代收代办服务模式,未来还会将专窗延伸到镇、街道和银行网点,进一步提升“跨省通办”能力与水平。

此外,四地在合作基础上,还将逐渐扩大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朋友圈”,不断提升跨区域政务服务水平,便利各地企业群众异地办事,更好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驻高新区首席记者周建越)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