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苏州工业园区“智改数转”成效初显 省级星级上云企业超过300家
2021-05-11 14:48:00  来源:苏州日报

苏州工业园区智能化改造与数字化转型成效初显。园区在昨天赴沪举办的“智能制造伙伴”招募暨第十届金鸡湖创业大赛推介活动上亮出了“智改数转”的“成绩单”:截至目前,辖区已发放本级财政扶持资金超过5亿元,智能制造相关升级改造超过300家/次,国家、省、市各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评估认定近200家,省级星级上云企业超过300家。

开发建设27年,制造业是园区的立区之本和经济发展的“压舱石”。目前,园区被评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五星级示范基地,形成了以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和生物医药、纳米技术应用、人工智能三大新兴产业为主的“2+3”产业体系。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园区已集聚相关企业超过250家,实现年营业收入近400亿元。同时,吸引了3家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落户,拥有48个国家、省、市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和74家省、市级智能制造领军服务机构及专业服务商。目前,入选园区“5G+工业互联网”重点企业库的企业达55家。

(驻园区首席记者董捷/文 通讯员 袁萱/摄)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