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有了这个空间站,苏州学子们的网络安全意识更强了!
2021-06-04 15:44:00  来源:看江苏

“传播网络正能量,清朗网络绽光华!”苏州市立达中学校体育馆里传出了一阵阵歌声,歌曲《校园普法》唱出了苏州学子们对网络安全的关注。6月3日,“一网吴前”全市网信普法启动仪式暨网信普法进校园活动在立达中学举办。苏州网信普法页面正式上线,校园普法空间站正式揭牌并成立了普法讲师团队伍,苏州市民特别是苏州的学子们将有更多渠道了解网信法治和网络安全内容。

校园普法空间站揭牌

校园普法空间站位于立达中学教学楼内,记者观察到,空间站内有网信普法内容的墙面文字展示、网络安全的动画视频展示。

此外,学生们还可以通过设备进行互动答题来了解网络安全知识。

“建设清朗的网络空间,我们没有旁观者,都是参与者,建设者和分享者。希望这一全市第一号的网信普法服务站能够落地生根、开枝散叶、竖起标杆、形成矩阵。进一步夯实网信普法工作基础,推动网络法治体系建设不断前进。”苏州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陈震欧说道。

网信普法讲师团队伍成立

同时,来自苏州市委网信办、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名人员组成的普法讲师团队伍正式成立,讲师们将走进学校,为学生们讲解网信法治知识。

“因为有过媒体和法律双重工作经历,在实践中积累了大量的案例,也有太多的法律知识希望通过专业的平台向社会普及。希望能结合自身实际、集中优势资源做好讲师工作,以生动形象的案例和掌握的专业技能来为公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用实际的行动促进我市的网络法治文化健康发展。”法先声法律服务中心赵磊说道。

网信普法页面正式上线

此外,网信普法页面也在当天正式上线,市民们打开页面就可以看到许多网信法治和网络安全内容,十分便捷。

(扫描二维码即可打开网信普法页面)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八五”普法的开局之年。如何让网络空间在法治化的轨道上健康运行、在网信法律法规护航下高效运转,是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课题。

结合实际,苏州市委网信办制定了全年网信普法工作方案,将以“法治新时代 清朗e空间”为主题,推进《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贯彻落实,创建网络领域“青少年维权岗”,开展“护苗”系列活动,持续锻造“一网吴前”的普法工作品牌。

线下成立网信普法服务空间站,线上架设网信普法页面,打造全时全域的“一网吴前”网信普法新格局。(看苏州)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