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赞!苏州相城学子斩获全国技能大赛网络安全赛项金牌
2021-06-17 22:05:00  来源:紫牛新闻

日前,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网络安全”(团体)赛项在山东落幕,江苏省相城中等专业学校(以下简称相城中专)的王涛、姜玉书两位同学冷静迎战,获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刷新了相城中专在该赛项上的获奖纪录。

据悉,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全国职业院校的最高级别竞赛,本次技能大赛中职组“网络安全”(团体)赛项共有30支队伍参加,代表了全国中职学校网络安全方向的最高水平。赛项竞赛内容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网络系统安全策略部署、信息保护、网络安全运维管理、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响应、网络安全数据取证、应用安全、代码审计等综合实践能力。

“这次能获奖真的是多年磨一剑。”指导员王晶晶老师激动地说。据悉,为了参加这次比赛,参赛学生和老师从去年就开始备战,从心理接受能力、技战术水平、编程能力等多方面进行集训和实战演练,克服了一个又一个“拦路虎”。“在这次比赛中,我对‘笨鸟先飞’和‘天道酬勤’有了真正的认识和体会,对自己的未来也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和规划。”获奖者王涛说,在之前备战的日子里,不仅牺牲了很多节假日休息时间,后期更是吃住在学校的集训中心,攻坚克难。

“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建,以赛促专业发展,以赛促专业内涵水平提升,一直是我们学校的办学理念。”相城中专校长邵良介绍道。以网络安全教育为例,相城中专就和亨通集团共建网安企业学院,双方将以亨通网安学院为平台,结合各自优势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人才选用、校地合作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度合作。“我们将以此次国赛金牌为新的起点,永不满足,锐意进取,用更加优异的办学效益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网络安全人才支撑。”邵良表示。

据悉,在2021年的第一个工作日,苏州以“新年第一会”的昂扬姿态推动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在苏州得到大发展。与此同时,苏州正通过加快和改进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为推进网络强市建设提供充足人才,全力助推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

通讯员 戚文丽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於苏云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