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苏州全市ATM机陆续上线现金兑换数字人民币功能
2021-07-12 14:26: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随着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场景不断增多,数字人民币正逐渐走进市民日常生活。近日,苏州多个银行网点的ATM机上线现金直接兑换数字人民币功能。

据了解,目前农行和工行的大多数ATM机都已支持现金兑换数字人民币功能,其他银行也正在积极推进当中。

在工行、农行ATM机上如何兑换数字人民币?

>>数字人民币兑现钞

▲点击一下,数字人民币兑现钞操作指南get

工商银行的数字人民币取现交易主要分三步:一是在ATM机上选择“数字人民币”,点击“数字人民币兑现钞”;二是使用工行手机银行上的数字人民币钱包“扫一扫”功能,扫描ATM机上的二维码,输入取现金额;三是在ATM机终端点击“取款”,即可从钞箱中取出现钞。

>>现钞兑换数字人民币

▲点击一下,现钞兑换数字人民币操作指南get

在工商银行存现的时候,在ATM机具上选择“数字人民币”,再选择“现钞兑换数字人民币”,屏幕上出现一个对话框,输入“数字人民币”绑定的手机号。系统信息核对无误后,点击“确认”。按照系统提示将一张百元纸币放入进钞口,确认相关信息后,屏幕上即出现了“交易成功”四个字。此时,数字钱包刷新后的余额已经增加了100元。

在农业银行相城支行,13家网点内的ATM机已经全部开通数字人民币兑换功能,基于ATM机的数字人民币存取能够实现数字人民币和现金的无感兑换。近期,相城农行剩余离行式ATM设备也将陆续上线此功能。

农行的数字人民币取现交易流程也非常便捷,主要分三步:

第一步:在ATM机上选择“数字人民币”,选择手机登录和刷脸登录;

第二步:根据提示输入手机号和收到的验证码信息;

第三步:选择服务项目点击“兑回现金”,输入兑换金额及钱包支付密码,便可从钞箱中取出现钞。

数字人民币存现的流程前两步与取现一致,在第三步选择服务项目时点击“现金兑换”,并将现钞放入钞箱、输入钱包支付密码,便可交易成功。

除了工行和农行外中行、建行等数字人民币试点银行也正在积极推进ATM机数字人民币与现金兑换功能的上线。

除了ATM机数字人民币与现金的互兑功能外,此前,相城在全国首次推出数字人民币双离线支付、NFC“碰一碰”、线上支付等创新场景,并率先落地交通补贴批量代发、房屋契税缴纳、智慧校园等特色创新场景。

(看苏州时政专稿 孙宜灏、朱振海 部分内容来源:今日相城)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