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护航数字经济 苏州构筑网络安全新防线
2021-07-23 15:24: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三化六防挂图作战”会在网络安全中发挥哪些作用?如何打好后疫情时代的网络安全保卫战……7月22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安全专业课”在中国电子·苏州网安创新基地精彩上演。现场,来自政府、国企、网安企业的10位选手用路演的方式,分享了党政机关可能面临的网络安全威胁,并为打赢网络安全保卫战提供了不少“金点子”。

苏州市网络安全志愿讲师创新课程路演活动由中共苏州市委网信办主办,苏州市互联网协会承办,旨在选拔优秀的网络安全人才,通过星链计划,营造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新格局,进一步提升苏州市网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打造多维立体的网络安全防线,助力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活动自五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党政机关、互联网企业、学校教师、法律从业者、新媒体从业者等单位和个人的积极响应。7月已完成学校组、社区组两场路演,此次是第三场——政务组。

路演现场,选手们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阐述了对网络安全的理解,分享时下前沿、实用的网络安全知识。通过精美的PPT,把专业的内容用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

太仓市浏河镇行政审批局薛沈晨的路演主题是《谁在窥视你——换个角度看信息泄露》,他以信息泄露为切入点,站在偷窥者、黑客的角度,以案例再现的方式,剖析了盗取信息的全过程。江苏国保信息系统测评中心的彭高,从新冠疫情的应急处置流程引申到勒索病毒的应急响应。中国电信苏州分公司的向怿分享了大数据时代,如何做好信息安全的“防”与“控”。

国家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网络安全是数字时代的基石。苏州市通过路演选拔一批优秀的网络安全人才,面向党政机关开展网络安全意识、法律法规和安全技能方面的宣讲,夯实重要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单位的网络安全防线。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