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安全、便利、高效!苏州上线运行首台企业征信报告自助查询机
2021-07-29 16:46:00  来源:苏州日报

昨天,苏州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上线运行首台企业征信报告自助查询机,成为全省首批开展企业征信报告自助查询的3个试点城市之一,辖内所有企业均可前往办理征信报告自助查询业务,自助查询全过程只需“下载电子营业执照”“扫描自助查询机二维码”“验证查询人员身份”“打印企业征信报告”4步即可完成。

目前,企业征信报告的应用已从传统的金融信贷领域逐步拓展到招商引资、企业评级、采购投标等多个领域,应用领域的拓展进一步增加了企业征信报告的查询需求。

今年上半年,苏州全市企业征信报告查询量共1.74万笔,同比增长45%。此前,企业获取征信报告的方式有两个渠道:一是前往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征信查询柜台进行办理,二是通过部分银行的网银、手机银行在线查询。但以上两种渠道并不能完全满足企业多元化的查询需求。为此,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在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的支持下,积极争取了企业征信报告自助查询业务在苏州的试点。

相比传统的人工查询,企业征信报告自助查询更加便捷,服务更加高效。不仅全程线上操作,无需提交纸质申请资料,同时也丰富了电子证照应用场景,进一步完善了营商环境建设;而且,全程自助操作,无需人工审核、扫描影像资料等环节,相比人工查询可大幅缩短查询时间,可进一步提升查询体验。在便利高效的同时,查询流程也更加安全,全程无需人工干预,电子营业执照实时验证、授权使用、查询人身份验证等多重安全措施杜绝无授权和不规范查询,同时可减少人员聚集,利于疫情防控,提高查询保密性和安全性。

“这是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优化全市征信查询服务质效的又一重要举措。”记者在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了解到,秉承“征信为民”的服务宗旨,中心支行立足辖区实际情况持续开展征信多渠道查询建设工作,加大线上查询渠道宣传推广力度,积极发挥“苏信帮”小程序引导作用,切实提升企业征信报告查询体验。此次企业征信报告自助查询机的上线运行,进一步丰富了企业征信报告的查询方式,增加企业征信报告查询服务能力的有效供给,提升了征信查询服务便民利企水平。(记者 杨帆)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