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护航数据安全 《数据安全法》宣贯系列活动启动
2021-09-01 08:53:00  来源:看苏州

9月1日,我国第一部有关数据安全的专门法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正式施行。

今天, “护航数据安全,助力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苏州市《数据安全法》宣贯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全国首创《城市网络空间安全能力评价体系》发布。副市长杨知评出席并致辞。

杨知评表示,要深刻认识当前数据安全领域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数据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落实好数据安全监管职责,各相关企业要守住法律底线,规范数据处理,提升风险防控意识,落实数据安全责任。要认真领会学习贯彻《数据安全法》的重要意义,共筑数据安全堡垒,共享数字发展成果。

活动现场,发布了全国首创的《城市网络空间安全能力评价体系》,该体系可通过对城市网络空间安全管理现状评价、城市重要信息资源安全防护能力评价和实时网络安全状态评价,实现对城市网络空间安全的整体评估。

系列活动还将以培训、座谈、调研等形式,持续开展《数据安全法》的宣传贯彻,为苏州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保驾护航。

(张恺)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