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共筑网络安全同心圆 苏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2021-10-10 10:57:00  来源:引力播

今天(10月9日),由苏州市委网信办、上海市嘉定区委网信办、昆山市委网信办、太仓市委网信办共同主办的2021年苏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暨“嘉昆太”网络安全嘉年华启动。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上海市嘉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惠文出席活动。

活动通过“网安2021”苏州行动成果展示与颁奖、“我为群众办实事”网络安全人才培育计划展示与经验分享、宣读数字安全倡议书等环节,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活动中,“嘉昆太”网络安全创意海报获奖名单公布,“嘉昆太”网络安全宣传巡讲团成立,“嘉昆太”三地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产学研合作签约,进一步探索建立嘉昆太三地联动网络安全工作体系,合力推动嘉昆太网络安全一体化协同发展。启动仪式后,举行了“嘉昆太”网络安全曲艺节目巡演首场演出。

“今后,我们将发挥区域优势,加强联动合作,持续优化三地网络安全产业要素配置,加快网络安全服务业发展。”昆山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地网信部门将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定期开展交流,以牢固的网络安全保障服务好数字经济发展大局。

据悉,今年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0月11日至17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活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其间,嘉昆太三地将通过展览、论坛、知识技能竞赛、公益广告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举办190余项重点活动,有效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郁氛围。

(苏报融媒记者 陆飞龙/文 汤伟/摄)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