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苏州出台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市级地方标准
2021-10-26 16:08:00  来源:姑苏晚报

近日,由苏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苏州市姑苏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苏州市质量和标准化院主导起草的《放心消费 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服务规范》(DB3205/T 1024-2021),由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发布。这是全国首个针对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的市级地方标准。

该标准制定了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的基本原则、退货方式、退货条件、退货流程、人员要求、机构要求、服务评价与改进等7个模块。该标准对苏州“智慧315”无理由退货平台的流程、处办要求着重进行了梳理和规范,特别明确了“线下购物线上退,本地消费异地退、政府垫付先行退,消费争议调处退”四项基本要求,通过网络平台,让消费者不受时域的限制,高效、便捷地退货。

标准发布后,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将有效推进苏州放心消费环境创建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深入。(记者 赵晨民图片由姑苏区市场监管局提供)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