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 "2022数字孪生智慧安全高层报告会"在苏州举行
2022-01-10 17:09:00  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数字化转型为产业发展提供了全新的战略机遇,也带来了一系列挑战。1月9日,“2022数字孪生智慧安全高层报告会”在苏州姑苏区举行。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建华等行业专家,围绕数字孪生和智慧安全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会上,江苏省泛在网络安全工程研究中心苏州分中心揭牌成立。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春云出席活动。

此次报告会由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学会、江苏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江苏省城市发展研究院主办,江苏天创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据悉,江苏天创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落户在姑苏区的长期从事网络安全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面对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在网络安全集成、涉密安全集成、网络安全运维保障、智能化改造等方面不断深入推进,在基础设施数字化、数字治理和数字经济网络安全等领域布局,先后成功开发运营了“智慧姑苏”数据安全治理项目、苏州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安全监管平台等项目。

报告会上,沈昌祥院士和郑建华院士分别作了《开创安全可信数字经济新生态》《浅谈密码技术发展及应用》的报告。郑建华院士表示,当前,全国正在统筹谋划数字经济发展格局。苏州作为制造业大市,应当立足自身优势,与现有经济结构相结合,有针对性地找准突破点,赋能企业发展。

据悉,为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战略,2021年,苏州姑苏区将数字经济专项政策作为姑苏区高质量发展“4+3”产业扶持政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出台《关于促进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的政策扶持意见》《关于深入实施姑苏区科技创新创业人才计划的实施办法》等系列文件。目前,姑苏区共给予55家企业1083万元奖励资金,成功申报苏州希格玛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泰克赛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苏州实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成为苏州市数字经济示范企业。

苏州姑苏区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深入推进全区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与实体经济融合,通过“数字赋能”带动全区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截至目前,全区已引进迈艾木等行业领军企业,同时还培育起江苏天创、希格玛科技、申浪科技等一批本土优质企业,数字经济相关企业5414家,规模型企业数量和质量并增。

接下来,苏州姑苏区将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苏州市域一体化发展,充分发挥中心城区作用,加快打造数字创意、高技术服务两大产业创新集群,进一步加强数字赋能传统企业发展以及数字经济企业、数字化人才的引培引育。(苏报融媒记者 胡毓菁 文/图)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