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云端升国旗、线上开课堂,苏城学校的别样战“疫”!
2022-03-01 15:02: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延缓了我们相聚校园的脚步。2月28日,苏州多所学校将升旗仪式搬到“云端”,让学生在家中也能感受到升旗仪式的庄严和神圣,让热爱祖国的心“时刻在线”。

目视国旗升起,一起唱响国歌,表达自己对伟大祖国的深深敬意......

2月28日早上,因为疫情,苏州学子们通过电脑、手机、电视投屏等方式同步参与了线上升旗仪式。

孩子们早早做好准备,穿上整洁的校服,少先队员们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当激昂的国歌声响彻耳畔,屏幕前的孩子们精神抖擞,神情庄重,颗颗幼小的赤子之心融入在神圣的红色之中,也将自己的爱国情与抗疫精神紧密相连。

“疫情在考验着我们每一个人。我是家庭的一员,我要为家人分担;我是苏州的一员,我要为苏州分担!”早上8点,苏州立达中学全体2600余名学生共聚云端,来自初一(3)班的孙萌萌发表了国旗下讲话。

以居家学习为主题,班主任们带领着同学们,共同学习了校《居家学习一日常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疫助力,用自己的踏实表现为成长加速。

“生活就是最好的老师,希望你们铭记这段特殊的经历,在生活这个大课堂里汲取养分、茁壮成长......”随着尤佳校长声情并茂地讲述,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小学如约举行了线上升旗仪式。

在仪式上,同学们认真聆听了居家学习生活倡议,讲述了他们看到的战“疫”一线的榜样故事,全体少先队员共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将火红的种子在心中深种。

“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向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先锋学习,在雷锋故事的浸润和感召下茁壮成长,在雷锋精神的感动和激励中立志成才。”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在苏州市善耕实验小学校举行了以《致敬身边的“雷锋”》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

苏州市善耕实验小学校德育室副主任,大队辅导员孙斯宇老师结合当前疫情的形势,致敬那些勇于奉献,默默守护人民安康的当代“雷锋”们,也号召同学们,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学习身边榜样,将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疫情阻挡了返回学校的脚步,但无法阻挡求知若渴的心灵,希望屏幕前的同学们“停课不停学”,“宅”家也精彩!

(看苏州专稿 文/赵婉钰)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