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凝聚网络力量 苏州举办网络人士红色基地行活动
2022-08-08 12:23:00  来源:苏州相城区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励和动员广大网络人士锐意进取、勇毅前行,8月4日,苏州市举办网络人士红色基地行活动,40余位互联网企业负责人、网络人士、专家学者组成参观团,在寻访参观中激发红色动能,凝聚网络力量。

阳澄湖国际艺术交流中心位于相城区阳澄湖(消泾)国际手作村,在今年7月正式开放。该中心以手工艺为切入点,整合苏州、相城现有手工艺非遗资源,放眼全球,以本土化、国际化、产业化为理念,构建创意文化产业新高地。中心划分为美美与共-国际艺术展示区、相城廿八匠展示区、与谁同坐-步入式家具体验空间等空间,致力于打造具有示范效益的国际艺术主题网红打卡地。

参观团仔细聆听讲解,认真观看,在一件件古朴细腻的非遗作品前驻足,感受苏绣作品、石雕作品、文刀剪纸等非遗手作的精细雅致、巧夺天工,近距离接受文化的熏陶洗礼,传承工匠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

参观团还来到相城区黄埭镇冯梦龙村,先后参观了冯梦龙故居、冯梦龙纪念馆等场馆。冯梦龙是我国明代杰出的文学家、戏曲家,他57岁补为贡生,61岁担任福建寿宁知县,为官期间,减轻徭役、改革吏治、明断讼案,做到了知行合一、清正廉明。

在学习中,参观团成员们通过聆听现场讲解、观看影像资料、实景连线互动等方式,全面了解了冯梦龙廉政勤政、亲民爱民的事迹,深切感受冯梦龙“真心为民、实政及民”的情怀。参观团成员纷纷表示,冯梦龙“为民、务实、清廉”的品格,是新时代精神标杆,大家将不断增强廉洁意识、底线意识,有守有为,共同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有序、和谐清朗的网络空间。

当天下午,大家还参观了长三角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示范区,感受智能驾驶企业的高端技术和相城智能车联网产业的蓬勃发展态势;参观了相城数字金融规划展示中心,深入了解相城数字金融产业的发展成果与发展规划,体验数字人民币使用场景;参观了苏州市区块链展示体验中心,仔细聆听苏州市区块链产业发展历程、发展规划情况,现场体验区块链技术应用。活动中,来自互联网企业的网络人士纷纷表示,数字经济发展为人们生活生产带来福祉与红利,各行各业都要承担起相应的责任与使命,解放思想,提升能力,为实现苏州高质量发展而奋斗,助力苏州“一号工程”转型升级。(庞淑婕)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