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入驻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昆如意”开县级市先河
2022-08-29 11:37:00  来源:苏州日报

记者从昆山鹿路通建设专班了解到,鹿路通App“昆如意企业服务枢纽平台”正式入驻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在手机端和PC端均可进入,汇聚了昆山多项企业服务项目。这也是全国首个登录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的县级企业服务平台,将在全国范围内为昆山企业提供更多便捷办事通道。

“昆如意”是昆山格外珍视的金字招牌,多年来经济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优良的营商服务环境。今年7月上线的“昆如意”数字服务总入口,进一步整合了昆山市企业服务资源,实现网页端、移动端、热线端三端全覆盖,推进昆山市企业服务“一键、一指、一线”可达。昆山还推出“昆如意”365“十个一”系列行动,将服务企业时间延长至365天、服务企业形式拓展至线上线下全融合、服务企业渠道延伸至企业家手机端,为企业提供全天候、精准化、更如意的政务服务。

据了解,鹿路通App于今年6月20日设立“昆如意企业服务枢纽平台”企业版,作为“昆如意”数字服务总入口的移动端服务平台,汇聚企业政策类、申报类、联办类和互动类“四类服务”,为企业提供22项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设有58个服务应用场景。截至8月28日,企业移动端日均点击量达100万次,总点击量已超4500万次,已为企业提供48375次“不见面服务”。

“昆山的营商环境一直走在全国县域前列,近年来昆山为打造投资创业首选地不遗余力。”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前期也考察了不少县级城市,最终选中昆山是因为该市连续四年发布营商环境新政,持续优化“昆如意”营商环境品牌,一些做法可为全国县域营商环境的发展研究提供重要借鉴。

具体操作上,以手机端为例,使用者搜索“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进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首页后,点击“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助企纾困服务专区”,进入页面找到“助企服务 一网通办-地方政府办事服务”版块,找到“江苏省”,即可进入“昆如意企业服务枢纽平台”专区,在线申请办理相关企业业务。

昆山鹿路通建设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昆如意”登录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是一次面向全国展示昆山营商环境的绝佳机会,助力昆山融入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接下来,将进一步优化“昆如意”服务平台页面设计、功能设置等,进一步放大昆山营商服务的全国影响力。(记者 朱新国 占长孙)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