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提升网络安全水平,为数字工会保驾护航!
2022-09-06 16:30:00  来源:苏州工会

今年9月5日至11日是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多次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今天,一起来学习!

苏州市总工会历来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切实履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创新开展了各类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网络安全工作。

今年围绕“喜迎二十大”这一主题,举办了系列网络安全宣传工作,包括:

01

组织专题培训

组织全市工会负责网络工作的同志,请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专家对加强网络安全意识方面进行专题辅导,联合网络安全公司以苏州工会网为实例,现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攻防演练。

02

举办主题图片展

9月5日至9日,联合市委网信办在苏州市第二工人文化宫开展了一场“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苏州工会网络安全展,共展出60余副作品。内容涵盖网络安全意识、个人信息保护、反网络诈骗等。

03

举办技能竞赛

9月7日,2022年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城市暨江苏省职工云计算技能邀请赛将在苏州隆重举行。本次邀请赛由江苏省总工会指导,九城市总工会助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职工劳动技能竞赛组委会、苏州市总工会主办,以“云在指尖 数说未来”为主题, “三省一市”共26个城市(区)应邀组队参赛。

04

制作网络安全主题漫画

请苏州动漫专业人士为苏州工会设计网络安全主题漫画。

05

开展苏工惠App等级保护测评工作

06

积极参与全市等级保护测评评审和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家库首批专家征选工作

07

针对工会各部门业务系统进行了渗透测试、安全检测等

通过举办“网络安全月”

进一步提高全市工会系统网络安全的意识

全面提升网络安全的能力和水平

为苏州数字工会建设

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