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苏州:打造国际竞争力数字产业集群
2023-03-29 13:59:00  来源:苏州日报

3月28日,昆山市与HPE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HPE昆山国际数字创新谷正式启动,昆山全球数字创新港规划发布。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出席并讲话。

吴庆文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苏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对苏州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积极抢抓数字经济时代发展机遇,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纵深推进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昆山是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板块,在发展数字经济方面具有良好基础和显著优势。HPE公司是全球领先的软件、服务和设备供应商,此次落户昆山必将进一步提升苏州电子信息产业创新集群的国际竞争力,为苏州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衷心希望HPE公司与苏州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联袂打造更多引领前沿、创新突破的创新技术成果,助力苏州数字经济不断发展壮大。苏州将始终把企业感受作为最大的营商环境,积极构建“四链”深度融合的良好生态,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最优服务、最大支持、最强保障,携手共进、互惠共赢,奋力开创更加美好未来。

活动中,昆山全球数字创新港规划发布,数字创新港将聚焦软件应用及测试服务,加速研发成果转化,打造创新办公空间、Geek创客空间、人才培训空间,形成一个完整、全要素、一站式软件创新社区,牵引上下游企业集聚,推动数字与实体产业的融合发展,助力阳澄湖两岸科创中心产城融合。活动现场,HPE昆山国际数字创新谷、Micro Focus智慧研创基地等一批项目签约。

未来数字谷、国际云软件谷总裁赵国帅,HPE全球副总裁、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朱海翔,Micro Focus公司(现属于OpenText)大中华区总经理陈明华;市政府秘书长俞愉,昆山市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记者 朱琦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