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苏州 > 正文
2023移动云大会在苏州举行
2023-04-25 14:29: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4月25日,2023移动云大会在苏州举行。大会以“云擎未来·智信天下”为主题,来自全国云计算、数字经济行业的嘉宾和代表,围绕算网基础设施、能力创新、生态共赢、产业赋能等主题展开主题分享和探讨。

江苏台记者耿昊东报道:“我现在是在2023移动云大会的现场。在大会展区,来自全国的数字经济标杆龙头企业展示了各自在原宇宙云计算以及算力网络的前沿技术,那在移动云的展台,以算网融合算网大脑为核心的前沿技术正在加速赋能各行各业的发展。”

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产品经理金晓宇说:“就是一些影视渲染,假如说我们一个业务发布的话,通过这个算法大脑的神经平台,我们可以只需要一天,在没有使用神经平台前,可能大概需要20天、两周的样子,能够极大的降低时间,缩短时间成本。”

耿昊东报道:“从展区到主论坛,给人最大的感受就是未来已来。除了展区内一系列沿技术的展示,在主论坛上,来自全国的算力产业链龙头企业共同构建‘移动云信息技术融合应用创新产业生态联合体’,共同构建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产业生态。”

当前,以云为核心的算力基础设施正加快成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推动力、促进社会进步的数智生产力。2022年,江苏数字经济规模超5万亿元,两化融合发展水平指数达到66.4,连续8年居全国第一位,超3万家企业实施了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工作。从今年起,江苏力争用3年时间,推动5万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全覆盖。抓住时代先机的江苏正在运用数字技术这个“催化剂”,锚定数字经济新赛道、主赛道精准发力,加速经济高质量发展进程。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耿昊东 郭彧 张允熙 编辑/刘璐)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