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无锡 > 正文
2020年无锡首期网络安全技术培训班结业
2020-07-03 20:29:00  来源:“网信无锡”微信公众号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字字铿锵有力的声音在教学楼内响起……

昨天

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

有这样一群学员

重温了入党誓词

提醒自己牢记初心和使命

在党生日来临之际

他们以集中学习的形式

共庆建党99周年

他们以饱满的热情

投入到网络安全技术培训中

他们以实际行动

为共同筑牢网络安全防护屏障做出努力

昨天,全体学员交出了优异的成绩单,为期4天的2020年度无锡市网络安全技术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自各市(县)区委网信办和市级机关相关部门的网络安全官助理、具体负责网络安全管理或运维的专(兼)职人员50余人顺利结业。

结业仪式上,无锡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鲁新龙对4天的培训做了总结。他勉励大家要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下一步工作,以更加专业的精神结合各地各部门具体实际,共同做深、做细、做实网络安全工作。

要着力做好“抓”的文章,强化责任抓落实,把网络安全各项任务落到一个个具体的项目上、活动上、阵地上,确保网络安全责任有效落实;

要着力提升“讲”的水平,围绕普法抓宣教,加强网络安全法规教育宣讲,努力提升本单位本部门人员网络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网络安全氛围;

要着力增强“防”的能力,突出重点抓防范,着重抓好本地区、本单位和本行业重要网站和信息系统的安全防护,为全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网安智慧、网安力量!

此次培训邀请了东南大学网络安全学院党委书记施畅、国家互联网安全中心江苏分中心网安处工程师罗雅琼,无锡网络安全智库专家、江苏意源科技有限公司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谢吉华,奇安信网络安全专家雷雅迪,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博士生导师、教授吴礼发等到培训班授课。

培训中,授课老师围绕网络安全形势和任务、网络与信息安全、APT攻防对抗等主题进行了专题辅导,向参训人员传递了“网络安全无小事”的思想理念,并围绕Web安全、SQL注入、自动化注入、文件上传、命令执行等内容进行了网络攻防实操训练。此次培训深入浅出,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4天的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培训,受益匪浅,更加明确了当前网络安全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切实提高了网络安全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网络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