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无锡 > 正文
朗诵的力量!
2021-04-26 10:14:00  来源:“网信无锡”微信公众号

在“4·23世界读书日”,

同时也是无锡解放72周年,

这个特殊的日子里,

新华书店三楼,

一场有关朗诵的分享会正在这里进行,

来自全市各地、各行各业的

几十名朗诵爱好者,

将饱满的爱党爱国热情

用文字表达,用倾情的朗诵抒发。

朗诵究竟是一门怎样的艺术?

它带给朗诵者和聆听者怎样的收获和感动?

在这里或许能找到一些答案。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由无锡市委网信办、市档案史志馆、市全民阅读办、市全民阅读促进会联合主办的“款款衷情诵党听——建党百年红色经典全民线上朗诵大赛”活动,经过一个月的广泛发动,已征集作品近百部,吸引各行业网民踊跃参与,在云端掀起一阵“红色朗诵风”。

▲市委网信办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蔡文煜、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章晓琳、市档案史志馆副馆长顾必成、市广播电视集团(台)副总裁、副台长王晓,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副会长、秘书长黄茗磬共同启动“款款衷情诵党听”百部红色经典朗诵精品上线。

今年经典诵读的主题为“款款衷情诵党听”,由“云上朗诵征集”和“线下分享会”两部分组成,将媒体线上、线下渠道及平台全面打通,通过名人大咖线上直播分享,普通读者网友线上参与互动、线下参与诵读比赛的方式,再掀全民读书热潮,引领全社会在建党百年之际共读经典作品,重拾红色记忆,发出爱党、颂党最强音。

无锡市委网信办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蔡文煜表示,党的奋斗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不断总结好经验、好做法,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让读书主题“活”起来,读书成效“实”下去,使读书活动中迸发出的灵感火花成为好主意、金点子,促进网信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进步。

▲喜马拉雅无锡区域负责人杨占博致辞。

据悉,这些优秀作品将登陆学习强国无锡平台开设专栏,并在无锡新闻广播、无锡梁溪之声广播等多个线上线下平台进行展播。同时,“款款衷情颂党听”百部红色经典朗诵精品也在本次活动中正式上线,市民可以在学习强国、新闻广播、梁溪之声广播、喜马拉雅APP等平台欣赏更多红色经典朗诵精品。

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蹇俊、娄子丹、鲁新龙、陈晓星,市委网信办党员代表,无锡广播电视集团党员代表、市互联网传播研究会、市互联网协会等网络社会组织代表,新华书店部分会员,锡城朗诵爱好者等参加此次分享会。

活动期间,无锡朗诵学会会长肖鹏为诵读者们带来了朗诵作品《丰碑》,雄浑的声音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

接下来,诵读者们在台上各展风采:有经典诵读篇目《可爱的中国》、《李伯敏高的家书》;也有当代网络作品《小女子的家国情怀》、《我爱这土地》……在完成诵读后,台下掌声四起,表示对他们的认可。

以史为鉴,资政育人,无锡市委网信办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跟党走”主题读书月指示要求,乘着“世界读书日”“无锡解放日”的东风,开展“学党史·诵经典”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活动。希望以此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进一步厚植党史文化土壤,打牢理论功底,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让红色历史深植党员干部心中。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