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无锡 > 正文
“多走网络、不跑马路” 无锡打造24小时智能微税厅
2021-05-13 14:50:00  来源:无锡博报

“你好,我想临时开具一张房屋租赁发票,请问该去哪个业务窗口办理?”“您不用去税务窗口排队,在24小时智能微税厅就可以自行办理,我来引导您操作。”

上午,企业办税人员毛慕华来到无锡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时,惊喜地发现通过智能微税厅就能自己办税了。因为毛慕华之前没有办理过相关业务,工作人员建议她通过智能微税厅的“云办税”功能直接线上办理。在税务人员的“云”指导下,毛慕华通过视频连线顺利办结业务,成为我市智能微税厅的首批“尝鲜者”。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让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使春风行动更富成效,无锡市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打造了全市首个24小时智能微税厅。微税厅坐落于经开区政务服务大厅一楼自助服务区,具备身份识别、自助办税、线上体验、“云办税”等功能,通过远程视频、桌面协同等方式远程连线实体厅,将互动交流融入服务全程,发票申领、发票代开、缴纳税费等高频涉企业务实现“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多走网络、不跑马路。”24小时智能微税厅进一步延伸了实体厅的服务范围,变“窗口”办税为“无人”办税,使办税操作更便捷,咨询辅导更精准,纳税服务更智慧,极大提升了办事群众的体验感和幸福感。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