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无锡 > 正文
中国(无锡)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获批成立 助力世界级物联网及智能制造建设“再提速”
2021-06-02 16:36:00  来源:无锡博报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争取和精心筹备,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同意建设中国(无锡)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这是无锡进一步完善全市知识产权工作体系,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重大举措,为实现专利业务全覆盖、专利保护全链条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中国(无锡)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选址在蠡园经济开发区无锡市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内,办公面积3000多平方米。作为集聚区内的龙头项目,保护中心建成后将面向全市重点产业及其相关行业内的备案企业开展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等专业服务。

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设立以后,对无锡物联网以及智能制造相关产业的发展将是一大利好,无锡地区预计外观设计专利授权周期可由平均6个月缩短至10天以内,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周期可由平均12个月缩短至1个月以内,发明专利授权周期可由平均22个月缩短至6个月以内,从而有力地促进企业创新创业,提升知识产权综合实力。

同时,保护中心还将利用掌握的数据信息资源,为无锡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运营及导航服务,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

此外,保护中心将进一步拓展衔接司法保护、仲裁调解、行业调解和人民调解等,推动知识产权协作保护,构建知识产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降低企业维权成本。

下阶段,无锡市将严格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运营规范的相关要求,全力推进硬软件设施建设和人员招录及培训上岗工作,确保年底前各项建设工作基本到位,力争尽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和省知识产权局组织的联合验收并投入运营。

记者:石荣兰 程轶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