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无锡 > 正文
“e网无前·新锡望”——无锡举办网络人士红色基地行活动
2021-06-11 16:51:00  来源:太湖明珠网

6月10日,由江苏省委网信办指导,无锡市委网信办主办的“i江苏e同行”无锡市网络人士红色基地行活动成功举办。无锡市重点自媒体及网络人士、网络社会组织、重点互联网企业党组织等代表参加活动。通过开展一堂党史教育课、举行一次敬献花篮仪式、瞻仰一处红色教育基地、召开一场座谈交流会,引导网络人士与党同心奋斗、共创历史伟业,共绘网上网下同心圆。

一堂党史教育课

活动邀请了无锡市互联网行业“e企学习”讲师团成员、惠山区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惠山区委宣传部党教理论科科长丁雷为网络人士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引导大家从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行的精神和力量,增强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与行动自觉。

一次敬献花篮仪式

参加活动的网络人士来到无锡市革命烈士陵园,通过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默哀一分钟、参观陈列馆等形式,寄托对英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从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一处红色教育基地

参加活动的网络人士走进无锡新四军江抗东进纪念馆,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引领下,通过大量珍藏的文献资料、历史图片和珍贵文物,追忆那段血与火交织的峥嵘岁月。通过参观,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情怀。

一场座谈交流会

在座谈交流会上,网络人士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党的光辉历程、重温革命先辈精神,更深刻认识到了新时代网络人士的社会责任,要用好手中的“话筒”弘扬时代精神、传播网络正能量,做一个红色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做一个将家国情怀铭于心、责任担当扛在肩的新时代好网民。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