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无锡 > 正文
无锡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上线 “数字底座”已接入211亿条数据
2021-09-06 06:42:00  来源:新华日报

9月2日,无锡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上线运行。这是全省第一个以“数字底座”为核心的城市运行中心,标志着无锡在全省率先建成全域覆盖、全时感知、全效管理的城市数字治理平台。

无锡市城运中心由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市应急管理局等20个委办局与国内5家科技龙头企业合作建设,包括数字底座、场景应用和城市统一门户等多个数字模块。无锡市大数据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数字底座”是城运中心最基础、最核心的要件,由数据中台和能力中台构成,集成应急指挥、市域治理、政务服务等多个跨部门综合应用场景,能够为城市运行提供智能分析、决策研判、监测预警、事件调度等核心支持。

目前,无锡城运中心已建成人口库、法人库等5大基础库,以及应急指挥、市域社会治理、阳光扶贫等6个主题库,接入应急、消防、水利、气象等67个委办局共计211.89亿条数据,其中,电子证照入库数据量、省级数据接口使用数据等多个分项指标全省领先。(记者 马薇)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