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无锡 > 正文
全国首个公开道路5G自动驾驶网约巴士在锡“发车”
2021-10-26 16:11:00  来源:无锡博报

通过微信小程序“轻舟出行” 即可轻松预约,全国首条开放道路无人驾驶巴士免费体验线路在无锡锡东新城商务区内上线了!

2021年世界物博会期间,这辆由轻舟智航打造的外形“呆萌”的无人驾驶小巴作为免费接驳工具之一,可载客九人。物博会期间,轻舟智航一共设置了三条无人驾驶小巴行驶路线,每15分钟一班,随到随走,这给大家带来的全新的“智慧”体验。“第一次乘坐这种自动驾驶的巴士,感觉很新鲜。”“这车开得很稳,坐起来挺舒服的。”

据介绍,5G自动驾驶网约巴士车速为20-50公里/小时,除了具备行人车辆避让、自动变道、自动转向、红绿灯识别等基本功能外,还能应对各类城市复杂交通场景,例如穿行人车混杂的路口、后车加塞、鬼探头等。正式运营后,巴士将穿过人流密集的核心办公区、居民区、学校和商超,连接公交站、地铁站等交通枢纽,满足市民“最后三公里”的末端出行需求。轻舟智航联合创始人、CEO于骞介绍,未来,无人驾驶巴士常态化运营之后,大家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轻舟出行”轻松预约。

这样安全便捷的无人驾驶小巴正成为锡东新城居民们“幸福指数”的体现环节之一。“锡东新城正加快探索打造以智能网联汽车为核心的数字化基础设施样板。目前,锡山区内全自动驾驶的无人接驳小巴共有6辆,到年底实现正常运行。”无锡锡山区锡东新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到今年底,3条从重点居民小区到地铁站、公交车站的线路将细化、优化,届时,所有锡东新城的居民都可线上预约乘坐。

此外,目前在无锡,基于智慧城市管理落地应用的还有无人清扫车、无人物流等渐趋成熟的应用,为生活在无锡的居民带来了生活多层面的“未来感”。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