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无锡 > 正文
“培源故里”蓄势打造科创高地
2022-07-05 10:35:00  来源:无锡日报

昨日,宜兴高端科创载体平台建设再迎新成果。一批两院院士、专家、企业家等相聚云端,为“集萃半导体用先进陶瓷研究所”建设出谋划策。恰逢宜兴籍著名科学家周培源先生诞辰120周年,这样的一次活动正是做优宜兴科创生态、集聚优质资源、打造科创高地的一次蓄势赋能。

作为宜兴产业强市主阵地、科技创新排头兵,近年来,宜兴经开区锚定“挺进全国同类园区第一方阵”的目标,全面厚植新能源、集成电路、生命科学等产业创新土壤。描绘产业新蓝图,经开区拿出“硬招”“实招”,将发展重点延伸至产业科技最前沿,通过打造一批高端创新平台,“解码”未来发展。乘着无锡集成电路产业大发展的东风,宜兴经开区重点围绕集成电路原材料、装备制造等细分领域,强攻双招双引、突出科创赋能,打造了一定规模的集成电路产业集群,以及一批半导体材料创新平台,既助推了无锡构建集成电路全产业链闭环,也形成了自身独特的发展领域和产业优势。

今年上半年,园区与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清华大学潘伟教授团队达成战略合作,携手打造“集萃半导体用先进陶瓷研究所”,致力攻坚半导体材料关键核心技术突破、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科技人才活动月将“集萃半导体用先进陶瓷研究所”国际研讨论证会作为首场活动重磅推出,围绕半导体材料应用、产业前景等方面,各业界顶尖专家进行交流探讨,并就研究所建所方案、技术路线等重大事项开展论证,致力推动相关领域产业链、创新链的深度融合、集成创新,为打造国际领先的应用技术研发中心与产业基地,提供强大智力支持。

今年是周培源先生诞辰120周年,作为“培源故里”,宜兴经开区策划了一系列主题活动,眼下,“培源科学城”建设方案也在加快制定中。打造科创高地,加快汇聚人才项目资源,本月,宜兴经开区将进行科技人才月活动。据了解,该活动涵盖集成电路、光电技术、未来食品、生物技术等多个领域,以及太湖湾国际青年精英挑战赛等系列活动,紧贴产业前沿、内容形式多样。共计有主活动6场、系列专题论坛3场,采取“线上+线下”活动形式,结合本地与产业集聚高地优势资源,活动期间,将吸引15名以上两院院士、300多名行业专家领导、国家级高端人才、知名企业领袖参与,超150个科技创新创业项目参加路演。如围绕生命健康产业,将举行未来食品与生物技术高峰论坛暨宜兴食品与生物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蒋梦蝶)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