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无锡 > 正文
法治新时代 清朗e空间 2023年无锡市网络普法活动正式启动
2023-03-30 16:40:00  来源:无锡日报

3月28日,2023年无锡市网络普法活动启动仪式在新吴区科技交流中心举行,揭开新一年全市网络普法活动的序幕。

据介绍,今年全市网络普法工作将围绕网络强市建设发展目标,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加强网络普法品牌、普法队伍等方面建设,积极构建大普法格局,持续提升广大网民法治素养和法治意识。同时,综合运用丰富多彩的普法载体,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网络乱象问题,加强普法宣传和以案释法力度,引导网民、网络媒体和互联网企业等各类主体牢固树立网络法治意识,净化网络环境。

去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围绕“法治新时代 清朗e空间”主题,开展法润锡网、法润童心、法润民生、法润校园4类20个重点普法项目,开展普法专题讲座77场、专题活动260多场,制作发布普法短视频、海报60多期,发送普法短信1200余万条,总覆盖人群650多万人次。

活动现场,“颐伴e学堂”网络普法社区行等网络普法活动正式启动,互联网企业代表宣读了《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 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倡议,2022年无锡市网络辟谣十大典型案例、无锡市网络举报处置十大典型案例也在仪式上发布。(朱冬娅)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