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徐州 > 正文
云端指导职业规划 徐州市工会干校开网上直播课
2020-04-13 10:02:00  来源:徐州日报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杨洁 通讯员 张蓓 鹿娅)“大家好,今天我们讲疫情后的职业规划……”徐州市工会干校“老虎在线公益大讲堂”又开讲了,与以往不同的是,授课老师只闻其声不见其人。这是徐州市工会干校云端指导职业规划的网上直播课。

上周四晚8点,48名学员都准时进入直播课堂。直播课采用的是课件加音频直播的形式。“疫情后如何重视职业规划?什么样的人最需要职业规划?”徐州市职业经理人协会会长黄辉的开场白直奔主题。他针对不同年龄阶段职场人的理想状态以及跳槽、副业、创业等选择给出了不同的职场建议,入情入理、观点鲜明。

“个人爱好与职业高度重合=最好的职业规划”,隔着屏幕,课堂气氛反而热烈,更多学员交流互动时抛开了拘谨,在老师的感染和启发下,开阔思路,交流心得。

徐工集团汽车公司职工赵浩翰有感而发:“这堂课让我从另一个角度意识到,职业规划并不是非要重新调整不可,我会更加珍惜现在的工作岗位,多学习、多提高,做一个技能型、创新型的新时代产业工人。”

铜山区总工会干部赵忠步说:“新冠肺炎疫情给各行各业都带来了巨大冲击,对很多职工来说,将不得不面临重新选择和规划,所以这堂课开得正是时候。”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