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徐州 > 正文
徐州市互联网行业“四史”学习教育暨党史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2021-06-08 16:57:00  来源:“网信徐州”微信公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营造浓厚学习氛围,6月7日下午,徐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举办“学史力行 e心向党”徐州市互联网行业“四史”学习教育暨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通过前期的比赛,共有8支代表队进入决赛阶段。党史知识竞赛决赛由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组成,若比赛中出现两支以上参赛队因积分相等而影响名次评定,还将进行附加赛。

竞赛题目紧密围绕党史、党章及地方红色历史文化等为主要内容出题,全面考察参赛选手对党的基本知识的把握能力。

“中国共产党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分别是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和?”“全面抗日战争爆发后,八路军打的第一个大胜仗是?”在必答题环节,8支代表队旗鼓相当,面对主持人抛出的一个个党史问答题,每支队伍都能对答如流。

抢答题环节是拉开分数的关键环节,既拼选手的手速也拼脑力,每支队伍互不相让,激烈程度令现场掌声不断。

风险题共有20分题、40分题各8道,答错、超时或不完整都会扣除相应的分数,虽然此轮选题存在一定风险,但同时又有很大的追分机会,因此分数相对落后的代表队会选择分值较高的题目来追分,而分数较高的队伍也选择了同样分值的题目防止被反超,当主持人宣布“回答正确”时,观众掌声热烈,不断为选手加油鼓劲。

整场比赛气氛热烈,参赛队员团结协作、配合默契,展示了过硬的理论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由于存在队伍排名并列,因此将采用附加赛环节决出最终排名。据了解,荣获党史知识竞赛决赛一等奖的徐工信息代表队将代表徐州于近期参加全省互联网行业党史知识竞赛。

通过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充分激发出徐州市互联网行业广大党员学习党史的热情,加深了党史知识的系统掌握与理解,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