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徐州 > 正文
徐州铜山举办“e起同行 魅力利国”新媒体活动
2021-07-16 15:20:00  来源:网信徐州

7月15日,由徐州市委网信办主办,铜山区委网信办承办的“进企业 看发展”新媒体铜山行活动在徐州市铜山区利国镇举行。

本次活动以“e起同行 魅力利国”为主题,近二十家市内知名新媒体深入该镇行业领域代表企业,看利国镇如何推进项目建设,推动主导产业集群发展,建设产业高地和现代产业园区,感受企业浓厚文化氛围,并开展网络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

本次活动先后参观了佳喜乐宠物用品公司、江苏徐钢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大家深入企业,深入车间一线,一边参观高科技生产设备,一边问询企业经营和项目发展情况,同时进行集中直播和拍摄。

第一站:佳喜乐宠物用品公司

佳喜乐是利国镇宠物用品龙头企业,主要经营宠物用品,木质用品、布艺用品、宠物食品、宠物玩具等。公司订购安装业内顶尖的上海和鹰自动化裁剪装置和流水线吊装设备,拥有自主品牌3个、自主产品60多种、其中专利产品28种。

公司为周边百姓提供数百位就业岗位,其中带领38名贫困户成功脱贫,带动起30多家宠物布艺产品加工厂。

在佳喜乐,网信办工作人员还针对电商领域和行业的网络安全问题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对交易、支付、企业数据安全进行了详细提醒提示,增强从业人员网络安全意识。

第二站:江苏徐钢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徐钢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年产量500万吨,主要生产特钢、优钢产品,先后获得了全国钢铁工业先进集体、江苏名牌产品、江苏省优秀企业、中国民营制造业500强、徐州市市长质量奖等荣誉,产品获得“江苏精品”认证。

“十三五”期间,徐钢年度主营业务收入超百亿,是高端、高效、安全、智能、绿色、生态、美丽的钢铁企业。

在徐钢集团,媒体记者们先后打卡了企业展厅、生产厂区,集团的智能制造水平、自动化生产线、优特钢产品、信息互联程度、“花园式”的厂区刷新了大家对钢铁行业的认知,纷纷为该镇“钢铁标杆”点赞。

据介绍,近年来,利国镇紧紧围绕“建设省级开发区,打造新型小城市”目标,聚力转型发展,聚焦产城融合,抓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形成以绿色冶炼、精密铸造和工程机械及零部件为主导的产业布局,按照“强链、延链、补链”原则,实行传统产业转型与新兴产业培育“双轮驱动”,引领产业迈向中高端,实现了从黑色经济污染之城到绿色发展生态兴城的华丽转变。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网络传播优势,助力企业发展,在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平台发起#进企业 看发展##e企同行 魅力利国#话题,截至目前,媒体发稿二十余篇,点击量超过100万次。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