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徐州 > 正文
徐州市委网信办组织召开全市房地产类自媒体代表座谈会
2021-08-20 18:33:00  来源:徐州市委网信办

8月20日,徐州市委网信办组织召开全市房地产类自媒体代表座谈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分管领导、处室负责人、房地产类自媒体代表共计20余人参会。座谈会由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李森同志主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宋小虎同志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15家房地产类自媒体代表围绕“强化行业自律、规范行业发展,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主题,就规范自身运营、推进行业自律进行交流讨论。

徐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局长李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三级调研员顾嘉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四级调研员马晓力等领导结合各自部门职责提出规范自媒体发展的建议和相关管理要求。

徐州市网络文化协会常务副会长柴伟代表协会发起徐州市房地产类自媒体行业自律公约,与会自媒体代表签署并加入自律公约。

会议指出,当前徐州市房地产类自媒体不同程度地存在着三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一是在传播定位上,与中央关于房地产市场“房住不炒”的定位要求有差距;二是在企业价值追求上,与维护地方形象、引导理性房地产消费的基本要求相矛盾;三是在舆论导向上,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目标要求相抵触。

会议强调,房地产类自媒体行业要做好“自律”文章,从违规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歪曲报道涉房地产政策、虚假宣传、恶意炒作、“标题党”、评论区失管漏管等方面的具体行为开展自查整改,站在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用心、用情做好信息服务,维护好行业传播秩序、履行好企业社会责任。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