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徐州 > 正文
邳州:“自采+互联网”助力果农抗“疫”保收,将农产品推向全国市场
2021-08-26 16:01: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近期,江苏徐州邳州市果农们种植的葡萄、桃子等水果迎来了收获季,但受疫情影响,很多外地的老客户无法前来选购。面对难题,邳州市八路镇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解决果农的“急难愁盼”,一方面引导果农通过开放果园开展自采服务,另一方面借助镇网络平台对外销售,争取获得更高收益。

在徐州邳州市八路镇一片占地20多亩的葡萄园里,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枝头,不少市民正在绿叶下悠闲地自采,感受收获的乐趣。“这里的葡萄长势喜人,口感也好,今天和朋友们特地过来采摘,享受生活乐趣,自己摘的葡萄,吃着更甜。”市民李文文高兴地说。

葡萄园主人张林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市民采摘和商户购买成了他园内葡萄销售的主要方式,与以往的主动式推销相比,不仅葡萄的销量增加了,价格也上涨了。

“自采价格较高,平均一斤要比我自己推销的价格高出三四块钱,平均一天能销售100多箱,估计到中秋节、国庆节销售量会更大。”张林说。

徐州八路镇种桃大户张成国种植的70多亩桃子也迎来了丰收季,由于他种的桃子口感好、价格实惠,在十里八村都很有名气。时下,不少村民慕名前来购买。现在仅靠在桃园前摆摊售卖和村民自采购买,他每天都可以获得两三千元的收入。“现在本地的销售量占总量80%左右。”张成国说。

为了帮助果农尽快把桃子、葡萄等水果销售出去,徐州八路镇还积极和一些网络平台建立联系,把果农们的农产品推向全国市场。八路镇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张龙说:“我们已经在网上发布1400多条产品供求信息,全力保障果农收益。疫情当前,我们在果园门口也设置了疫情防控检查点,扫码、测温后才能进入果园采摘。”

综合邳州融媒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